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ERCTST  发布时间:2015-11-18   浏览次数:415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和安排,第七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第一次会议于20151110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范维澄院士、冯长根教授,成员李树刚教授、张和平教授、张来斌教授、邹树梁教授及秘书申世飞教授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许武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科技大学、福州大学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20余人与会。会议开幕式由张淑林副校长主持。

   许武书记致欢迎辞,他指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虽然是新成立的一级学科,也为我校的工科发展做出了表率,希望学科组各位委员能够持续支持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范维澄院士代表学科评议组发表讲话,感谢学校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合肥参会。范维澄院士还回顾了我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并简要介绍了我国当前公共安全的科研态势。

   随后,范维澄院士主持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学位授权点单位武汉科技大学和福州大学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单位的情况,与会评议组成员进行了质询,对两个单位学位授权工作给出了具体建议,对两个单位的学位授权点评估情况进行了投票表决。

本次会上,学科评议组还对本学科如何支持国家安全发展、如何使本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本学科的“十三五”规划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

   会后,评议组成员还参观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