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活动中心广场圆满举行
作者:ERCTST  来源: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12   浏览次数:302

    2017年11月9日为我国第27个消防日,为贯彻“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主题,并结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特色,实验室联合蜀山区消防大队于11月12日上午在西区活动中心广场举办了“119”消防宣传及火灾科普活动。

    活动的开始由蜀山区消防大队的消防队员为前来的同学们讲解了火场中的逃生知识及自救绳的打结方法,随后介绍了消防服的主要性能、穿戴方法,以及如何使用使用灭火器。讲解完成之后,同学们纷纷亲自尝试了打自救绳结和穿脱消防服。

    随后开始了趣味活动环节,环节一共分为模拟火场逃生、穿消防服、打自救绳和终极灭火四个环节。趣味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熟悉了相关消防器材的使用。活动的最后,玉泉老师也参与到活动当中,并尝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

    活动结束后,由祝老师代表火灾实验室为蜀山区消防大队赠送了锦旗并表达了对消防队员们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