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防协会荣获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证书
作者:  来源: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400

近日,中国消防协会在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中,获得了科学技术部的表彰。

按照《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19〕80号)文件精神,结合消防科技发展和民众消防安全需求,中国消防协会部署,协会宣教部和中国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科普委”)组织开展了以“科技强消,科普惠民”为主题的消防科普系列活动。

科普委邀请了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范维澄院士,对国际国内公共安全突发事件的典型案例进行趋势分析,对发展公共安全科技的启示、国际公共安全科技发展做了专业介绍,范院士的报告拓展了消防科技工作者的视野,丰富了消防知识内涵,对提高消防科技工作者消防知识传播能力、消防科普综合素质发挥技术引领作用;组织全国消防科学传播专家团成员,面向学生和家长分别做《食品安全与科技进步》、《街道社区消防宣传与科普教育》等专题报告,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深深吸引了听众,会场座无虚席,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民众的防火自救意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19年全国消防安全知识网络大赛,利用科技活动周向民众普及消防知识,增加民众对火灾逃生以及应急救援技能的了解。

本次“科技活动周”期间消防科普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利用科普实验、现场解说、互动游戏、科普教育影片等多种方式,为公众奉上科普盛宴,对于推动公众学习。掌握消防科技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全国共有32家单位获得荣誉证书。

7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