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防协会科普委2018年系列活动启动与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作者:ERCTST  来源: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423

201842-3日,中国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科普委”)2018年系列活动启动与研讨会在安徽合肥顺利召开。会议由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热安全工程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火灾实验室”)主办,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承办。中国消防协会曹忙根秘书长,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周建强副理事长,科普委主任委员、火灾实验室主任张和平教授,《中国消防》杂志社葛明礼社长,中国消防协会宣教部王鹏翔主任,科普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肖竣文董事长,科普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热安全工程中心副主任纪杰教授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地方消防协会、消防部队、高校、科研院所、基金会、新闻媒体、出版机构、消防企业的近12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杰教授主持。

大会于43日上午9点开幕,曹忙根秘书长、周建强副理事长、张和平教授、肖竣文董事长分别致辞。曹忙根秘书长强调了消防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对科普委的筹备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并对系列活动提出了建设性的要求和意见。周建强副理事长对科普委启动系列活动表示祝贺,并表示将积极协助科普委拓宽宣传渠道。张和平教授简单回顾了科普委换届以来的工作,表示将积极团结、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努力扩大中国消防科普教育质量和覆盖面。肖竣文董事长代表承办单位对与会领导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18年消防科普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后,纪杰教授对本次启动的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2018年全国消防安全知识网络大赛、第十一届火凤凰杯全国优秀消防科普工作者评选活动、2018年全国优秀消防科普作品评选大赛、组织拍摄烈火青春系列宣传片、组建全国消防科普专家团队、启用中国消防科普网和“中国消防科普”微信公众号,以及召开中国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二次会议暨全国消防科普理论与技术研讨会等7个活动。

4月3日下午,与会代表就中国消防科普事业发展、科普委系列活动进行了热烈研讨,表现出对消防科普工作的极大热情,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启动会为全国消防科普教育工作者搭建了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启动的系列活动将推动中国消防科普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科普委将在主管部门和挂靠单位的领导下,持续发动、组织社会各界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传播、普及消防科学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系列活动详情和参赛入口,请关注科普委官网(www.zgxfkp.cn和zgxfkp.ustc.edu.cn)和微信公众号:

   官方网站:


         


微信公众号:

  

    欢迎更多热爱消防科普工作的人士和机构参与到科普工作中来,共同推动中国消防科普事业的发展,请联系科普委秘书处。(电话:0551-63606025,email:erctst@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