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

工程中心消防业务培训简章

  一、前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依托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校内其他相关学科,在安全评估理论及方法研究、消防应用技术研究、以及热安全专业领域技术培训等方面拥有一批有造诣的专家学者和系统完善的教学培训体系。工程研究中心设教育培训部,主要面向全国的热安全专业技术领域、消防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火灾事故调查单位、大型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岗位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提供系统完善的定制热安全技术与管理培训课程,全面提升其综合业务能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在火灾科学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研究机构,面向国家火灾安全的重大需求和世界火灾科学前沿,致力于火灾动力学演化理论和火灾防治关键技术的创新,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发挥国家火灾安全智库作用。成为持续科技创新的研究基地,形成以火灾机理与防治关键技术为主干的学科和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全方位、多层次的国内外强强联合和科技合作,在国际火灾安全科技领域持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二、课程设置

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消防业务培训课程设置根据受训对象分为三个序列,基础知识班、业务提高班和高端精英班。基础知识班面向热安全专业技术领域、消防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火灾事故调查单位、大型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岗位的基层人员,提供消防安全实务和综合能力培训课程,时长建议为15~20天;业务提高班面向上述单位的消防安全岗位的中高层管理和技术人才,提供火灾科学基础知识和消防技术前沿科技、消防安全实务原理及应用知识、消防安全综合能力等培训课程,时长建议为7~10天;高端精英班面向上述单位的消防安全岗位的高端管理和技术人才提供火灾科学和消防技术最新研究成果、消防安全实务和综合能力的全面定制化培训课程,时长建议为7~10天。

消防业务培训课程根据授课内容分为三大类,包火灾科学专业基础课程消防技术及工程课程综合管理素质拓展课程(含人文、法律等)可根据受训方实际需求和培训时间进行个性化定制。

三、培训费用

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培训按照国家《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规定,企业的培训费用由双方商定。


有相关需求请联系erctst@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