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消防科普活动、传播消防安全知识
——中国消防协会科普委参展第八届中国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
作者:ERCTST  来源: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2109

2018420-22日,第八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在安徽省芜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国内外最新科普产品与技术的展览交易平台,本届科博会吸引了国内外443家单位参展,规模达历届之最。为了更好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中国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科普委”)参展本届科博会,宣传2018年消防科普系列活动、传播消防安全知识。

科普委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消防知识”理念为依托,于4月3日在合肥启动了2018年消防科普系列活动,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科博会期间,科普委展台前,2018全国消防安全知识网络大赛、“烈火青春”微电影宣传片、全国优秀消防科普作品评选大赛等一系列活动的宣传展板前人头攒动,观众踊跃现场参与网络大赛答题,消防自动巡检机器人等创新科技产品更是吸引了企事业单位、科技团体以及广大民众的目光。

消防机器人演示

观看消防安全宣传片

了解活动详情、现场参与网络知识大赛

展会期间,科普委共计向民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彩页等材料4000余份,传播了消防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届科博会上,科普委宣传了2018年消防科普系列活动,传播了消防安全知识,全力践行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消防知识”的理念与初衷。科普委将在中国消防协会的领导下,持续发动、组织社会各界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传播、普及消防科学知识,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