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基于Simtec的计算流体力学仿真模拟研讨班”通知
作者:ERCTST  来源: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9   浏览次数:666

各企事业单位:

Simtec是一款拥有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具有燃烧、火灾与爆炸模拟功能的CFD模拟软件。除了强大的模拟计算核心,Simtec在包括CAD导入等前处理,后处理以及使用界面等建立了完整的功能体系。该软件可用于熔炉、火灾、热交换器、燃烧装置、多孔介质内的流动、传热、燃烧和自燃火灾的CFD模拟。该软件拥有多项独特的领先技术,计算精度高、功能强大,可用于热安全工程、暖通空调、能源工程、环境工程、应急管理等领域。用于对这些领域中与流体流动、传热、燃烧与爆炸相关过程的三维CFD仿真及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模拟。

应广大工程单位和研究院所要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特举办基于Simtec的计算流体力学仿真模拟研讨班。研讨内容以介绍软件使用和工程中典型的实例为主线,系统介绍CFD基础知识及Simtec的高级CFD模拟应用。从实际工作出发,介绍典型问题的CFD仿真计算与分析的全过程,同时进行深入的计算应用讨论,帮助学员掌握、利用Simtec这一软件平台进行相关问题的仿真计算与产品的研发工作。相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学习CFD仿真模拟的基本原理及解决工程问题的基本流程;

2、掌握Simtec建模,及高质量网格划分的方法;

3、掌握流动、传热、火灾下基本化学反应/燃烧、爆炸等模拟方法及其VR(虚拟现实);

4、能够将Simtec作为熟悉的工具,解决实际工程中的疑难问题和帮助设计、产品开发及科研等。

二、主讲专家

鄢正华博士,瑞典Lund大学欧洲知名科技园Ideon Science Park高科技公司Simtec Soft Group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技术总监。作为博士生导师,鄢博士曾任瑞典Lund大学副教授。主持和参与了瑞典多项重大火灾CFD模拟的研究项目。在火灾CFD模拟的综合技术以及火灾CFD模拟的理论子模型如固体可燃物热解模型、湍流模型、辐射传热模型及多孔介质的自燃燃烧模型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发展工作。经过近三十年潜心研究,完全独立自主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高级热工程、热安全及能源系统的通用CFD仿真软件Simtec。该软件集成了计算流体力学、计算传热、湍流燃烧、辐射、热解、数值方法以及计算机科学等诸多学科和领域的知识和研究成果。

三、课程特点

1、由Simtec软件研发者本人鄢正华博士主讲;

2、从CFD仿真模拟基础知识到包括建模、网格划分和Simtec求解等全部过程专业讲解;

3、讲解案例来源于主讲专家在科研及实践工程项目,涉及流动、传热、多相流、化学反应、燃烧及VR等众多领域。

四、培训对象

各省、市、自治区研究所、高校及企事业单位涉及流体力学、能源利用、新材料热处理工艺、电子产品热设计、航空航天、化工过程和环境工程等相关领域数值模拟科研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工程师、管理者等。

五、时间地点

20180920 — 20180922

(时间安排:第一天报到、授课两天)

六、【培训方式】

1、实际工程案例加(PPT)授课(上机实操)

2、专题小组研讨与复杂案例讲解分析结合(上机实操)

备注:需要自带电脑,可以提供免费试用版本Simtec软件许可。电脑配置需满足以下要求:

Window 64位,8G以上内存,i5以上的CPU

七、【培训费用】

统一收费3600元(含税)(含培训费、资料费、场地费、餐费、证书费等),住宿可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注:发票可开类型:培训费、会议费。

八、颁发证书

参加相关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学员,可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安徽)联合颁发的Simtec软件高级工程师》专业能力证书。该证书可作为有关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能力评价、考核和任职的重要依据。

注:请学员带两寸蓝底照片2张(背面注明姓名),身份证及学历复印件各两份;电子版各一份即可。

九、【内训流程简介】

了解企事业单位的培训需求→电话访谈或面谈,诊断需求→提交/修改培训解决方案→签订培训合作协议→培训实施→培训效果评估→培训效果跟踪与回访。如有相关单位对内训有需求或感兴趣的老师,可以详细来电咨询。

十、【报名办法】

各有关部门可统一组织本地区行政、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培训,个人也可直接报名参加。报名回执表请传真至或通过E-mail发送至会务处。

注:本次培训名额限制20人,报名以先后顺序为准,请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及时报名。

十一、【联系方式】

报名联系人:郑以梅       报名手机:13865930876

报名电话:0551-63606025             报名微信:13865930876

   报名QQ1273246420                    邮箱: erctst@ustc.edu.cn

 备注:来电、来邮请注明Simtec 研讨班”。

  

  

附件1 基于Simtec的计算流体力学仿真模拟实战技术课程大纲.docx

附件2 “基于Simtec的计算流体力学仿真模拟研讨班”报名回执表.docx

  关于举办“基于Simtec的计算流体力学仿真模拟研讨班”通知(盖章版).pdf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安徽)

                        2018727                                                                2018727